湖北省首次启动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0

    据SFDA网站讯 2008年4月8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决定从2008年开始启动全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工作。 
    会议下达了2008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计划,即:有源医疗器械产品在4月15日至5月30日完成抽样,8月30日前完成检验;无源医疗器械产品在6月15日至7月30日完成抽样,10月30日前完成检验。2008年以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全省医疗器械市场质量状况,每年制定抽验计划。 
    会议强调,各地在全面抽验的同时,要侧重抽取重点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尤其是群众反映多、意见大的产品。抽验结束后,将发布质量公告。对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拒绝或故意规避提供样品的,依法采取行政措施。对抽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医疗器械,依法查处。 
    会议要求,各地在抽验工作中,不得向被抽样单位索取超出检验需要的样品和收取任何费用,抽验所需经费由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拨。 
    为确保抽验工作顺利进行,该局专门下发了《湖北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督抽验工作流程》,并对各地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样人员进行了培训。此外,还将抽验工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范畴,年底将进行考核。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