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中药产业考察组赴四川松潘考察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1

    据SFDA网站讯 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中药产业化考察组,前往四川省松潘县进行为期4天的中药产业化发展情况调研考察。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投入支持四川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考察组参加了安徽省对口支援松潘县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松潘县委对松潘县地震受灾情况的汇报、松潘县灾后重建的规划方案以及松潘县所具有的产业发展优势;与松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科技局进行了对接,就松潘县中药产业化发展三年规划进行了研讨,对松潘县中药种植的品种数量、种植规模以及中药材产品开发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还对松潘县境内的川贝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松潘县重点药材人工种植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
    针对松潘县中药产业化的基本情况,考察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安徽省和亳州市成熟的中药产业化发展经验,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中药产业化发展规划,为当地中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二是组织中药材专业技术人员和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对松潘县中药材资源和中药材的种植、加工进一步考察和可行性研究,为下一步对口支援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充分利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优势,为松潘县地产中药材的销售提供渠道,促进中药产业对松潘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