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10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市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副省长谢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理做工作报告。
    会上,谢茹高度评价了全省自2000年成立药监部门、2004年组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强调,各级政府要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保障民生、服务百姓、维护稳定的大事,纳入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发展总体规划,做好统筹安排。要统一负责、领导、组织、协调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公共财政对食品药品安全服务的投入,重点保障食品药品检测检验、食品药品安全评价等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经费。要落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各级政府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各监管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的分工负责机制、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首责机制,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考核评价机制。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各级政府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关键,完善措施,给予重视和支持,要保证监管队伍的稳定。
    刘理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09年工作和组建十年来的经验,对2010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2010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强化“三个责任”、确保“两个安全”、实现“一个更有作为”。
    一是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在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实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监管资源优势、政策信息优势,支持全省食品医药产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要在全面落实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抓好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是要紧贴医改,强化监管,在保障国家基本药物品种质量安全中做出新贡献。要严把抽验评价关、严把生产源头关、严把物流配送关、严把销售使用关、严把监测报告关,要继续强化对“光明·微笑”工程和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械的质量监管。
    三是要着眼长远,迎难而上,在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职能中进行新探索。在职能调整到位前,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履行好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职责;要认真做好承接新职能的各项准备,加快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队伍的组建;要稳步承接新职能,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
    四是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在整治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的落实,突出整治的重点,抓好制度的完善。
    五是要巩固成果,提升效能,在健全食品药品监督和供应网络建设中拓展新内涵。
    六是要高位推动,建章立制,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中建立新格局。要强化地方政府负总责的责任,强化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责任。
    七是要加强基层,打牢基础,在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和执法装备水平,进一步增强技术支撑水平,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能力。
    八是要健全机制,强化监督,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落实新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规划和实施办法为重点,落实责任,配套措施,规范程序,加强监督检查。要把贯彻落实规划情况作为业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彰了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