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根据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6部门《关于印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省政府要求,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巩固几年来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部署并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影响药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为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工作会议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制定《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任务分解方案》,依据工作职责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并印发《关于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任务分解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处室对所承担的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制定出具体的实施细则,提高相关整治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整治效果。
    目前,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围绕打击生产销售假药、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强化药品生产监管、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相关工作和强化药品购销渠道管理等重点内容,采取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各类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