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落实2010年全省<br>药品安全分级监管责任制座谈会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为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监管新体制下的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药品源头质量安全,日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2010年全省药品质量安全分级监管责任制座谈会”,对2009年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0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长霍凤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霍凤兰就切实抓好新体制、新形势下的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监管,充分认识其复杂性、艰巨性、风险性、重要性,要把药品生产安全监管作为全局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药品安全监管的新体制下监管工作新方法、新机制,明确分级管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实施全方位的监管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基本药物生产企业监管;高风险品种(尤其中药、疫苗等的生产企业)监管;特殊药品生产企业监管和执行新版GMP认证工作。四是要注重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建设,积极探索药品安全风险预防机制;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质量控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机制;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安全监管队伍培训机制的建设等,不断完善药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霍凤兰希望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以改革为契机,积极创新进取,转变思维模式,更新监管方式,探索新的监管机制,力求监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力保障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全力提升药品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全省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还印发了《吉林省2010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2010年全省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继续坚持以科学监管为指导,以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为原则,突出监管重点、难点,强化监管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责任化,通过全面落实分级监管责任制、考核制、责任追究制,力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力促药品质量的提升。要求重点抓好九大项工作:一是加强药品生产日常监督管理;二是突出监管重点,集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创新监管新思路,建立完善药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四是认真抓好《药品生产许可证》、《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换证工作;五是统筹做好GMP、GAP认证工作;六是强化基本药物生产监管;七是继续抓好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工作;八是强化特殊药品监管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九是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再评价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