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进一步深化<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针对全省市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和职能交接工作尚未全部到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人员少、队伍新、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十项措施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主动指导与督促检查,强化监管与积极预防相结合,有效落实应急管理的各项要求和措施。 
    一是从规范全省餐饮服务监管秩序入手,及时转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提出明确要求,规范餐饮服务许可和监管行为,使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秩序逐步走向正规。 
    二是为全省市、县、所配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用于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和重大活动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 
    三是开展调研和督导,由省局领导带队开展为期一周的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行动,深入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各地餐饮服务监管责任落实。 
    四是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确定五个市的50家大、中、小餐饮企业为高风险食品安全监测点,并安排餐饮服务环节高风险食品及原料抽检共18类2700个批次,根据检验结果及时将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通报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五是专项部署整治重点,开展问题乳粉清查、食品添加剂、“地沟油”和一次性筷子、餐饮服务环节水产品、紫砂类饮用器具、一次性餐盒等专项整治。分别与省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幼儿园食堂整治行动。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工作。 
    六是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全系统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培训,先后安排5期对省局机关和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七是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建立与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检测机构联席会议和沟通协调机制,建立“绿色通道”,实现监检结合。 
    八是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指导,由省局食品安全监管处统一管理全省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信息,及时参与指导处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 
    九是建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举报、投诉和受理制度,及时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十是建立全省餐饮服务食物中毒信息员制度,加强上下联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应急管理各项措施。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