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2010年9月19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药监系统下发《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认真分析“两节”前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强化“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积极会同卫生监督部门加强对重点食品的检测和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加大对承办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点、农家乐等场所的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要会同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对一次性塑料餐盒生产、流通、餐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通讯畅通,及时受理各类举报,及时上报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要认真做好突发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对准备,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和程序及时报告,并按相关预案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妥善处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