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考核评估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6

    据SFDA网站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及小餐饮整规等工作安排,按照省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考核评估工作要求,日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各市及义乌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各项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考核评估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分四个考核评估组对11个市及义乌市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各项任务的工作部署、组织实施、督查考评、总结报告和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估。同时,对问题奶粉清查清缴、地沟油和不合格一次性筷子专项检查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考评期间,各考评组听取了各地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了大、中、小型餐馆、小餐饮及学校食堂和建筑工地食堂。通过考核评估,各考核组认为:各地高度重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来抓,有力地推进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食品安全整顿、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规工作的部署,各项整顿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全面实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服务责任包干制,为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扎实有效地开展重大(重要)活动及节假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局问题乳粉清缴清查工作部署要求,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问题乳粉处置有力、有序、有效。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宣传,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 
    针对下一步如何巩固和深化各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整治成果,考评组要求:一要继续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尤其是在政府机构改革过渡的特殊时期,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职能调整到位前,按照不松、不断、不乱的要求,继续履行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二要进一步巩固整顿整治成果。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是个动态过程,各地要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食品安全整顿整治成果,持之以恒,不断整治,不断巩固。三要积极探索监管工作的新做法和新经验。要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中能够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出亮点,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