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农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6

    据SFDA网站讯 针对广大农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基础条件差以及农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法律法规宣传;通过设站主题宣传、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开设墙报板报等多种方式向农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常识;采取集中授课方式对农村餐饮服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结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整规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农村地区餐饮服务许可和监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打击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结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加强农村学校食堂、白酒葡萄酒、农家乐、旅游景点的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组织监督抽检。针对农村餐饮服务特点,进一步加大对熟食卤味、冷菜、非发酵豆制品、盒饭等高风险食品抽检频次,及时发现潜在的风险,提出防控措施,发出安全警示,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