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部署2011年食品药品检验工作任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6

    据SFDA网站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食品药品检验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11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会议和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5年来的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食品药品检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部署2011年食品药品检验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食品药品检验所要充分认识技术支撑体系对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作用,清醒地认识到全区食品药品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握规律,科学谋划,思考对策,化解矛盾,努力推进2011年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新发展。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适应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形势发展的需要。要不断加强检验检测硬件建设和人才队伍素质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变化。要积极研究探索符合餐饮服务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新职能特性的检验检测机制,着力形成系统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运转高效的检验检测工作新格局。要围绕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建立完善人才选拔任用、培训和评价体系,通过内部培训、外送培养、外来引进等措施,培育和造就一支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尤其要重点培养检验检测高层次国际化技术人才和紧缺专门人才,增强检验检测科研创新对监管工作的支撑力度。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行政监管与技术监督互相联动、配合机制。食品药品检验部门要始终着眼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大局,不断探索和丰富技术监督及检验工作的外延与内涵,加强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团结协作。各级食品药品监管行政部门要主动关心、支持食品药品检验部门的工作,彼此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尊重,共创食品药品监管发展大业。 
    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坚定不移地抓好“廉洁从检”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干部职工认清检验检测权力是国家的、人民的,具有公共属性。要建立健全检验检测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检验检测权力处于有效监督之下,打造“阳光检验”。要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贯穿到检验检测工作的各个方面,从源头上保障队伍安全。要始终绷紧检验数据准确科学这根弦,排除各方面干扰,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廉洁自律始终贯穿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中。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