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启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31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8

    据SFDA网站讯 为方便公众咨询、投诉、举报,提供统一的呼叫窗口,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关于启用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专用号码12331的通知》,在全省正式启用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专用号码12331。
    近年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公众投诉举报的受理与处置,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扩大社会监督。2006年12月,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成立举报受理中心,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0931—6194000,6194111。2010年初,在全省开通了“96111”举报投诉热线电话。几年来,共接受各类举报投诉咨询1426件,核实受理621件,查处案件100件。
    甘肃省局规定,全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工作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承担,负责全省“12331”电话系统的规划、建设、开通与管理,以及业务指导、协调和培训工作。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建立本地区投诉举报管理机构和电话系统,确定专人负责投诉举报管理工作。投诉举报要做到件件有回音,对举报人及内容设有严格保密措施。投诉举报案件一经查实,将按照《甘肃省举报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给予举报人奖励。
    甘肃省局要求,各市州局要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投诉举报热线专用号码宣传力度,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投诉举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流通、使用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