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br>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8

    据SFDA网站讯 2012年1月11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山西省公安厅召开联席会议,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共同深入联手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双方坚持“分工合作、高效协调、优势互补、互援共助”方针,加强“联络员”协调机制,完善联络员信息沟通软硬件平台,对各自领域食品药品违法案件信息及时通报、及时行动;互联互通社会公众报警、举报、投诉、求助等信息,加强政策法规信息共享,及时通报涉及对方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规范的颁布及修订情况;着重打击餐饮环节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扩大联合战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起食品药品鉴定的“绿色通道”,积极做好公安机关的委托鉴定工作。
    自两部门开展联合办案以来,举办了药监公安系统联合执法培训,制定出台了联合办案的工作机制,联手破获了制售假药案件,实现了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盯得准”、“打得死”、“震得住”的成效,解决了以往单纯依靠行政执法的“打不痛”、“打不死”的问题。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