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抽验<br>重点打击违法添加和使用禁限违法行为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为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根据国家和省2012年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和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2012年湖北省保健食品监督抽验计划》和《2012年湖北省化妆品日常监督抽验计划》,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突出四个重点:
    一是突出对保健食品、化妆品销售量大的商场超市、县市基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薄弱的企业、批发市场,委托生产企业产品,以及宣称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和辅助降血糖类保健食品和宣称美白、染发、祛斑、祛痘/抗粉刺化妆品的监督检查和抽验。
    二是突出对不合格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跟踪检查和监督抽验,群众投诉举报的企业和产品,以及辖区内涉嫌违法违规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抽验。
    三是突出对违法违规宣传严重、使用广泛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及保健食品、化妆品直销企业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和抽验。
    四是突出对通过互联网经营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抽验,重点检查批准文号及违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和使用禁限用物质情况。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监督抽验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抽验的效能,对监督检查和抽验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并依照程序公布抽验不合格产品信息,对涉及其他地区的不合格产品及时进行通报,涉及外省(区、市)不合格产品的应及时报省局。对非法添加产品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照。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把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并将对各地监督抽验情况进行抽查,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地方财政的支持,落实监督抽验经费,确保本辖区监督抽检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