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br>《山西省2012年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违规宣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为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2012年4月16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违规宣传等突出问题,印发《山西省2012年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违规宣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增强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专项整治从4月起,到10月结束,分组织部署、自查整改、集中检查、分析总结四个阶段进行。
    《方案》指出,重点针对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缓解体力疲劳、改善睡眠4类功能保健食品,主要整治保健食品是否非法添加化学药物;保健食品包装、标签、说明书和宣传资料中有宣称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或者明示、暗示预防疾病、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的内容;保健食品广告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方案》强调,全省各级监管部门要分类分区分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生产企业和批发经营企业至少检查2次,零售单位至少检查1次;指导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加大对违法产品的溯源力度,发现违法产品涉及辖区外生产经营企业的,要查清产品来源、去向、数量等,并及时上报并函告相关部门进行协查;加大宣传力度,发布监管公告,对违法添加行为要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不法分子。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