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2011年3月22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唐山市召开,河北省局局长刘岩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刘岩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着力点统一到总书记要求的四个“大力保持”上来,进一步加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齐心协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廉政,两手都要硬”的主动性、自觉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努力构建党组(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保证食品药品监管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中心任务。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要深入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年活动,大力实施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工程。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加强监督检查,为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驻局纪检组长石幼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全省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成效,明确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立足行业实际,服务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具有食品药品监管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完善责任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