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19-04-02 15:04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3月28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19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药品监管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彦增指出,河北省药品监管局重新组建以来,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有效保障了监管工作和药监队伍“两个安全”。


  2019年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监管工作和药监队伍“两个安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固本培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扎紧笼子,形成不能腐的机制;要坚持强化监督,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反对“四风”,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要坚持严惩重处,下决心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许彦增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服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领导,积极落实市场监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积极主动接受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主体责任的担子担起来,让每一级组织、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发挥作用;要强化干部支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坚决杜绝“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要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扯袖咬耳出汗做在日常经常,常管常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干部队伍。


  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