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2012年8月27~30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在兰州市举办。14个市州、86个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局稽查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负责人及监督人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甘肃省为14个市州、86个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级分类配置了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食品冷藏箱、紫外照度仪、食品中心温度计、食品采样箱等8种1328套件餐饮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可对亚硝酸盐、吊白块、双氧水、罂粟壳、食用油酸价、菌落总数等30余个餐饮食品安全指标进行快速检测。为尽快启动基层餐饮食品监测工作,加强技术监督,甘肃省局举办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围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原理、各类快速检测仪器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现场组织学员开展实际操作练习。通过为期三天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快速检测仪器使用操作方法,标志着甘肃省配备基层的餐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全面启用,基层餐饮食品技术监督工作全面展开。 
    甘肃省局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餐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利用快速检测仪器设备开展检测工作,是对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事前风险防控的科学有效的措施。要充分发挥好快速检测设备在监督执法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发现可疑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对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各地要尽快启用配发的快检设备,切实把快检设备的技术监督效能在日常监管中发挥出来,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执法能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