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药品零售监管<br>严厉打击违规销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1

    据SFDA网站讯 2013年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部分药店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各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制订了处方药销售管理制度、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是否严格执行查验、登记购买者身份证,建立销售登记表,一次销售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等规定。从检查情况看,药品零售企业,对处方药和含麻制剂药品销售法律意识较强,能较好地落实处方药凭处方销售规定,以及含麻制剂“实名制购买”及单次限量销售规定,并在店堂显著位置张贴了相应温馨提示宣传用语。 
    为规范处方药及含麻药品经营行为,宁夏区局将于2013年1~3月开展集中规范处方药及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经营行为整治工作。此次整治行动要求所有零售药店必须建立药品销售、处方药管理及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管理制度,第一时间将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管理新规印发到药店并张贴在显著位置,设立宣传台、小折页,及时向群众宣传管理新规。建立销售查验身份证制度,设立含麻黄碱复方制剂专柜,由专人管理、专册登记。除此之外,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大对违规销售处方药行为的打击力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