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药品注册信息监管进入E时代<br>解决注册数据管理落后现状

  • 作者:吴胜丹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51

    据中国医药报湖南讯  日前,由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自行设计开发的“湖南省药品注册信息监管系统”启动会在长沙召开,这标志着湖南省药品注册管理水平将大大提升。
    湖南省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全省药品注册数据的管理存在“两个不适应”:注册数据落后的管理意识与社会公众对药品安全的日益重视不相适应;注册数据落后的管理现状与药品安全监管的要求不相适应,并由此导致“四个脱节”:一是审批和监管脱节,重审批,轻监管;二是注册监管工作省局和市局脱节;三是注册数据的掌握市局和辖区企业脱节;四是注册数据与安全监管和社会采用脱节。用信息化手段管理注册数据是解决问题的必由之路。
    “湖南省药品注册信息监管系统”由药品注册信息数据库、日常监管数据库和注册论坛三部分组成,药品注册信息库包括已批准上市的药品、药包材、药用辅料、医疗机构制剂的注册信息、已受理尚未批准的药品研制信息、各类注册信息填报人的资质信息以及上述信息的日常更新。同时,该系统首次实行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和药物试验过程中的严重不良事件网上备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