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多管齐下优化零售药店布局与发展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1

    据SFDA网站讯 为进一步促进药品零售产业发展,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推动零售药店减量提质。 
    一是加强零售药店经营监管。增加零售药店日常监督频次,加大零售药店认证跟踪检查力度,对经营不规范、制售假劣药品的零售药店从严惩处;对情节严重的予以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件,逐出药品零售市场。建立药品安全信用“黑名单”,在规定的时限内防止药品经营违法当事人再次开办零售药店。 
    二是落实执业药师配备规定。根据《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新开办零售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已开办的零售药店在“十二五”末必须配备执业药师。认真落实执业药师配备规定,畅通市场退出通道,淘汰一批不再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 
    三是引导零售药店兼并重组。实施药品流通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大型企业整合药品零售市场资源,对众多的零售药店进行兼并重组,促进零售药店经营规模和实力上档升级。发展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推动药品零售行业重新洗牌。 
    四是鼓励零售药店进入农村。以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为载体,加强宣传引导,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城区零售药店向农村地区转移,促进零售药店在城乡的合理布点和均衡发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