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52

    据CFDA网站讯 为贯彻落实2013年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库尔勒市和伊宁市分别召开南北疆片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学习交流两市在餐饮服务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前一阶段餐饮服务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今后监管任务。现场会先后观摩学习了库尔勒市16家餐饮服务单位、2条示范街和1个餐饮服务旧城区改造示范点。
    自治区局党组书记于胜德、局长于英分别参加了南北疆片区现场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创新监管手段,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水平,下大力气,深入整顿和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加强领导,增强工作针对性,确保完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把握好“四个环节”,即“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标准;抓好整改,规范经营;量化分级,脸谱上墙”;突出“三个加强”,即“加强宣传、加强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实现“四句话三十二字目标”,即“持证经营、规范操作,索证索票、定点采购,明厨亮灶、确保消毒,量化分级、脸谱上墙”;统筹做好“两个阶段工作任务”,即“2013年6月30前必须全面完成市(城)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动态量化分级管理工作。9月20日前必须全面完成交通要道、乡镇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动态量化分级管理”。要按照专项整治既定目标和部署,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以整治工作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望,树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一轮机构改革。
    三是积极探索,提升行政许可审批的效能。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审批要提速20%,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霍城县局在餐饮服务行政许可审批提速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即采取服务在先,提前介入的方法,将现场核查的关口前移,将申请资料的形式审查扩展为现场指导和服务,有效提高行政许可效率。
    四是抓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自治区局就药品、医疗器械、餐饮服务监管连续下发三个文件,对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正确研判形势,按照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控禽流感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餐桌管好,切实把禽流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认真履职,严防食品药品安全渎职失职。自治区局将进一步加大稽查、绩效考核力度,对在稽查、工作检查中发现的有案件不查处,有问题发现不了,有制度不执行的问题,在全区系统内通报的同时,直接通报当地党委、政府(行署)。对履职不到位,造成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责任。各地要认真履职尽责,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六是做好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改革过渡期间,各部门要按照原有职能和既定部署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运转顺畅,取得实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