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br>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52

    据CFDA网站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的通知》,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一是要把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食堂自律与部门监管、全面推进与重点突出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是要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查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管理、食品贮存措施、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管理、留样登记管理等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举报受理、分办、督办和结果反馈工作,做到“三有”,即:有案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三是要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食品添加剂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要逐一排查风险隐患;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肃查处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及时上报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以校长、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发现食品安全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