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启动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检查专项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52

    为贯彻落实《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提升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促进监测工作健康开展,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生局在全市启动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检查专项工作。 
    
    此次专项工作计划用3个月时间,分渝中、万州、涪陵、黔江、江津五个片区,由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监测人员和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分片区对药监部门、监测机构、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监测单位的报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病例报告质量、病例报告审核质量。此项工作以“报告检查与体系检查并重、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阶段性检查与长期效果并重”为指导,通过体系运行检查、报告表检查、针对性核查和间接证据核查等方式,发现并解决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提高监测工作意识、提升监测工作质量,最终达到提高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的目的。 
    
    此次专项行动由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配合,同时联合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单位针对当前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存在报告表质量参差不齐、新的严重的不良反应比例不高等现象,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报告质量问题摆在监测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将监测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扎实有序地开展报告质量检查工作,切实取得成效。各单位要对检查情况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及时上报,研究进一步提高报告质量的方法和措施,要将提高报告质量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