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br>228家食堂被评为省级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 作者:古晓杰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52

    据中国医药报广东讯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据了解,广东省通过建立部门联合部署督导工作机制,推进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提高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
    广东省局、省教育厅每年联合部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目前,全省各级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均形成了每年春、秋季开学前后联合开展学校食堂检查工作机制。前不久,广东省局和省教育厅派出督查组,分别对深圳、广州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
    广东省大力推进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建立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公示制度,对A级学校食堂每年检查不少于1次,对B级和C级学校食堂每年检查不少于2次。目前,全省各地已量化公示学校食堂17416家,其中A级774家、B级7484家、C级9158家。
    与此同时,广东省积极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食堂建设工作,指导学校食堂经营者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改造加工场所,完善和更新设施设备。截至今年9月,全省共有228家学校食堂被评定为“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各地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探索从小学生开始,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课堂和业余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家长的作用,建立起“三位一体”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自律体系。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