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加强学校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4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市住建局联合印发《固原市学校食堂管理办法(试行)》、《固原市建筑工地食堂管理办法(试行)》。 
    
    两个《办法》明确规定了实行教育(住建)行政部门管理督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指导、学校、建筑工地具体实施的工作原则。学校、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是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堂管理人员是食品安全直接负责人;要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学校、建筑工地分别从经营与管理、设施与环境卫生、食品采购与贮存、食品加工、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与健康要求、监督与应急处理等九个方面进行管理。 
    
    两个《办法》还规定,学校、建筑施工单位要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上墙明示,包括原辅料采购索证验收制度、仓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加工管理制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等,切实把好采购关、加工关、消毒关、留样关、用餐关、应急关、责任关。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故时,应立即采取措施应急救援,及时报告配合处置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 
    
    两个《办法》的出台对于指导和规范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