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局强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5

    为进一步履行好新职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六个方面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通过会议动员、座谈沟通等多种形式,强化干部队伍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动和落实监管责任体系建设,按照事权划分和“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要求,逐级落实监管责任,逐级分解工作任务,实行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能力。以保健食品、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日常监督检查内容、方式、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对70多名州县两级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三是深入企业,摸清实情。认真开展摸底检查活动,主动深入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方位调研,建立健全基础信息数据库。  
    
    四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建立和完善日常监管工作机制、督导督察机制、通报机制、信息报送机制、投诉举报机制,加快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制度化建设。 
    
    五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管,积极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标签、说明书专项检查和违法添加药物专项检查,整治保健食品夸大宣传功能和利用公益讲座等方式变相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行为,加大对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的批准文号和备案号真实、有效等方面的检查。 
    
    六是加强宣传,实施预警。通过板报、宣传单、广播、电视等多种载体,加强社会宣传工作,特别是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使用水平和法律知识水平,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