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涪陵区“六举措”确保火锅类食品安全

  • 作者:陈渝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25

    据中国医药报讯  近日,个别火锅经营企业回收顾客食用过的油脂制作火锅底料被媒体曝光后,火锅业“老油”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为此,重庆市涪陵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立即行动,采取六项有力举措,杜绝在该区范围内出现类似情况,从而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该局于8月8日召集区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和火锅类餐饮业主代表召开通气会,对该区火锅类餐饮单位锅底制作和废弃油脂处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要求参会单位带头使用一次性锅底,按照规范要求处理废弃油脂,树立行业新标杆。8月12日该局召集全区160多家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项整治工作会,签订《涪陵区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该局将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将其油脂使用情况和废弃油脂处理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项目,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该局为及时发现火锅餐饮食品安全隐患,确定了此次火锅类食品监督抽检重点品种为火锅底料、火锅鸭肠、火锅毛肚、火锅干笋等食品。该局将油脂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为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现场核查的重点,对疑似使用“老油”制作锅底料单位予以“一票否决”,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生产经营中产生的废弃食用油脂,由资质齐备的收储公司统一上门回收,并要求餐饮食品提供单位认真建立餐厨垃圾收运台账备查,对废弃食用油脂的流向和处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管。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