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抓好餐饮服务环节<br>“地沟油”及餐厨废弃油脂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6

    据SFDA网站讯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地沟油”及餐厨废弃油脂专项整治大会,决定将从3个方面开展餐饮服务环节“地沟油”专项整治。 
    一是严格监管。重点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查有出处。二是形成规范。增强监督抽检频次,促进企业对食用油的采购、使用、管理、处置逐步规范,确保用有制度。三是构建体系。形成企业自律-监管有力-监督到位的管理体系,确保管有抓手。在餐厨废弃油脂专项整治作中,主要是完善落实制度,规范餐厨废弃油脂存放、处置手段,建立餐厨废弃油脂流向台账。加强现场检查和突击检查,以强制手段提升企业重视程度,以疏堵结合的方法推进餐厨废弃油脂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要重点抓住五个方面:一是抓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这个基本前提;二是抓住强化监管力度这个根本手段;三是抓住突出监管重点这个重要保证;四是抓住完善管理机制这个主要方法;五是抓住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这个核心步骤,稳步提升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水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