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专项整治违法虚假药品保健品广告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7

    四川省南充市从2012年4月1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违法虚假药品、保健品广告专项整治。 
    
    为营造整治良好氛围,南充市局首先做好宣传工作,大造舆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搞好宣传活动,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工商、宣传等部门的支持,构建个人参与,企业落实,政府主导的宣传格局,引导公众充分认识打击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饮食用药理念。其次落实责任,健全体系。严格落实“政府负总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并纳入目标管理。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发挥各级监管部门职能和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构建好食品药品广告的监管体系。建立有效的广告管理和违法广告责任追究制度,强化政府、企业和广告申请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最后依法监管,抓好整治。加强常态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着力抓好各种媒体(介)发布违法、虚假广告的清理,狠抓药品经营企业擅自制作和张贴广告的打击,严格惩处药品、保健食品虚假广告和销售行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食品药品非法广告及实物对公众的误导,保障公众正当权益。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