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 倡导餐饮单位厉行节约

  • 作者:周相文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0

    据中国医药报讯  2月5日,江苏省泗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全县重点餐饮食品提供单位负责人,部署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用餐活动。此项活动将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是通过大力宣传,形成节约氛围。在该县城各大餐饮食品提供单位悬挂文明就餐用语,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提示牌。 
    
    二是推行温馨服务,引领餐饮风尚。对餐饮食品提供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服务人员应向就餐者推荐适量的饭菜,并为其提供免费的打包服务,以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坚持诚信经营。积极探索提供“小份、适价”的服务方式,将全县餐饮食品提供单位的点菜系统标准化进行提升,规范其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项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开展。春节前进行动员部署,组织有关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有力措施;2月底前进行督导检查,联合有关单位,对全县各餐饮食品提供单位开展文明用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3月以后,组织各餐饮食品提供单位开展“文明餐饮示范店”评选,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相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