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油、欧莱雅、旁氏三强秋冬季整体竞争升级

  • 作者:杨烁
  • 来源:化妆品报
  • 2014-09-06 09:28

    夏季防晒补水市场余韵徐歇,合资中档品牌的秋冬膏霜产品在8月上旬便开始频频热身:央视各频道黄金时间段位、省级卫视、地方频道的热播电视剧间隙中,玉兰油、欧莱雅、旁氏的电视广告开始轮番轰炸;家乐福、沃尔玛、好又多、乐购等大型连锁卖场及各地高档商场化妆品专柜秋冬膏霜新品也第次上柜,并在节假日展开了最新一轮的前期促销竞争;加上宝洁公司最近大规模更换经销商,欧莱雅全新整合羽西品牌强势出击,合资品牌已经在下半年的秋冬季膏霜产品市场竞争中先声夺人。
 
欧莱雅去斑白皙深层滋养概念直面竞争
 
    巴黎欧莱雅中高端产品雪颜双重精纯美白系列已经推出一年多时间,在今年八月初由李嘉欣代言的这一产品的广告版本开始全面更新,雪颜系列产品也随之完成升级换代:双重精纯美白护理液为保持成份的新鲜度,将维生素C衍生物预先分开置于独立的管内,在使用时与抑黑成份和乳酸成份结合,确保产品能最大程度地对抗肤色暗沉;另外,更新升级的乳酸成份及维生素美白成份,将大大提升去除老化角质和对抗色斑的双重功效;产品外包装由原来的深蓝色改变为浅蓝色瓶体,30毫升180元的零售价格没有进行调整,少数专卖店及网站渠道则将单价降到160元左右销售。
      在成都太平洋百货、摩尔百盛、人民商场、北京华联等巴黎欧莱雅专柜中,除了雪颜双重精纯美白护理液升级版已经全面铺货以外,最新的雪颜瞬间晶采美白面膜也已在专柜亮相,平均每片15元左右的价格对玉兰油美白面贴膜形成不小的竞争压力。
    成都百佳中区日化采购部主任刘彦告诉记者,巴黎欧莱雅专柜最新产品欢颜高水润醒肤乳由今夏主打产品一直延续到秋冬初期,50毫升110元的定价锁定中档消费群体,月销售量达到了100只以上。百佳巴黎欧莱雅专柜的营业员也表示,欢颜高水润醒肤乳融入Phyto-DorphinsTM快乐多芬因子,利用欢颜的香氛能从心理上调节皮肤血液的微循环,这一科研成果为欧莱雅产品注入了全新活力。依靠雪颜双重精纯美白护理液和欢颜高水润醒肤乳两款主打产品,巴黎欧莱雅秋冬膏霜产品已经融入去斑、白皙和深层滋养概念,与玉兰油专柜形成对峙之势。
      此外,去年上市的售价99元惊艳睫毛膏的电视广告也开始全面亮相,成都上市之后也经常出现脱货的现象,目前这款产品仍然保持着平均每个专柜日销量4~5支左右的走量。
 
玉兰油:鲜果、美白、修护概念全面出击
 
    近日,成都新光路和八宝路两个家乐福卖场的玉兰油专柜增添了鲜艳的色调,全新的玉兰油天然凝萃美肌系列隆重上市。此次亮相的玉兰油系列新品共分海洋轻润、鲜果润泽和草本嫩白三大系列,总共七款单品成为2005年玉兰油的扛鼎之作。
      据新光路家乐福玉兰油专柜营业员介绍,OLAY鲜果润泽系列产品包括泡沫滋润洁面乳、润泽滋养霜两款产品,主推鲜果萃取液概念;草本嫩白系列则提出了天然植物嫩白精华概念,共推出清透毛孔嫩肤洁面乳、嫩白亮肤霜和眼部亮肤霜三款对应新品;海洋轻润系列则包括OLAY 玉兰油清爽去脂洁面乳和OLAY 玉兰油清爽轻润露两款产品,配合使用能有效清洁表层灰尘和彩妆,海藻萃取液和矿物营养精华成为这一系列的核心卖点。
    据了解,玉兰油天然凝萃美肌系列在上市前期已经充分做好准备工作:首先邀请了新生代的人气偶像张韶涵作为天然凝萃美肌系列的代言人,张韶涵清新自然的风格和年轻活泼、多才多艺的形象正符合了OLAY第一个针对年轻人的护肤产品系列的特质,宝洁公司希望通过她的代言在年轻人中引起对玉兰油自然护肤概念的热捧。新品色彩艳丽、活泼的包装风格,50元左右的单品价位,以及大卖场、商场专柜、超市、连锁店多种渠道的重重覆盖,最大程度的扩大年轻目标消费群体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另外,玉兰油还联手著名音乐电视MTV,在全国的大学校园中举办“新自然,新主张OLAY-MTV新才艺选拔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玉兰油希望能提高品牌在校园消费群中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在天然凝萃美肌系列发力推广的同时,玉兰油新生修护系列在张曼玉代言的电视广告的拉动下全面复苏,而且这一系列也于最近推出三款洁面、护肤新品,进一步完善系列产品线;另外,玉兰油透白美肌水凝粉底乳液作为秋冬市场的主力产品也通过电视广告中加以推广,其独特的自然遮瑕与净白莹采护肤乳液抑制黑色素的内外双重功效,也将成为今年下半年基础彩妆的重头戏。业内人士分析,玉兰油秋冬市场采取了整体运作、强势出击的方式,这也继承了其以往的风格套路。此外,下半年开始玉兰油有可能将彩妆作为其重点发展方向。
 
羽西、旁氏:将美白概念进行到底
 
    今年八月份,欧莱雅集团旗下的新羽西正式推出的三款新品,即水呼吸深透凝露、量颜真色粉底液和珍皙透白精华露,三款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正是欧莱雅集团研发优势的再次体现。
    从八月初开始,香港影星舒淇代言的珍皙透白系列成为秋冬市场主打明星产品,这一系列一共推出了羽西珍皙透白精华露、清莹洁面摩丝、亮采调理液、防护日霜/乳液SPF15、夜用修护凝霜、润肤露SPF18、护理眼霜等七款单品,包装也将淡绿、雪白、银灰这些时尚原素作为主色调,价位80至130元之间定位在18-35岁的时尚性感女性,核心概念则是“美白未来式和进行式”,将肌肤美白作为了秋冬膏霜产品最主要的概念加以推广。
    旁氏也于八月初推出全新的亮采精白系列,将祛除暗黄与美白肌肤的双重功效融入四款产品之中,70元左右的售价定位于25-35岁有肌肤暗黄问题的女性;另外,旁氏还邀请消费者填写报名表,将“暗黄烦恼”和“亮采宣言”公布在旁氏网站上,然后在七周中选出七位候选人,旁氏将邀请美容、职业、礼仪、造型、心理等专家为这些候选人定制“七日亮采计划”。同时,9月1日至10月31日之间去旁氏专柜购买任何产品或者报名参与“七日亮采计划”,消费者都能参加铂金饰品和亮采净白护肤品作为奖品的抽奖活动,成都人民商场、家乐福、华联商厦的旁氏专柜通过这一终端促销活动,月销售额提升了近20%。
    此外,妮维雅根据18岁以上及30岁以上女性肌肤不同的问题,整合推出“美白+控油”和“美白+抗皱”两款功能细分化的美白润肤霜,成都明霞公司总经理苏波告诉记者,妮维雅成都市场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00%的年度增幅,今年完成这一目标也无太大障碍。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