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行业:企业品种减少 销售收入上升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共好集团<br>&nbsp;&nbsp;&nb
  • 2014-09-06 09:25

    中国保健食品协会7月8日在京召开了2002年统计信息发布暨表彰会。据统计资料显示,截止到2002年底,全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为848家,比上年减少30家;当年生产保健食品1474种,比上年减少35种;保健食品年总产值达到207.21亿元;销售收入193.08亿元,比上年的181.51亿元增长6.37%。这是中国保健食品协会自2000年以来连续第3年发布的全行业统计数据。
  中国保健食品协会会长秦双发在会上指出,2002年是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加强自律和国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的一年,一些严重违纪和质量低劣的产品被驱逐淘汰,注重质量、讲究信誉的企业及其产品得到了发展。2002年全国保健食品企业和产品数量都有所减少,预示着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正逐步走向成熟。目前已形成一批规模较大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注册资金亿元以上的有41个,同时出现了一批经得起时间和市场考验的产品,在各大类保健食品中连续3年市场销售第一的产品就有12个。3年来,全国保健食品销售收入逐年上升,2001年达181.51亿元,比2000年的175.9亿元增长   3.1%,2002年又比2001年增长6.37%,这充分说明近3年来,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在治理和自律中稳步发展,而不是处于“亚死亡”状态。
  根据统计结果,大会对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百强企业、百强畅销产品,各大类全国销量第一的产品和优秀品牌,连续3年位居百强企业行列的单位和连续3年销量第一的产品进行了表彰,并对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10强科技型、10强外向型、10强规模型和10强民营企业及优秀企业家和各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