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板栗出口企业遭遇侵权:俏销产品被恶意模仿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京报
  • 2014-09-06 07:59

    据新京报讯(记者危剑侠)近年来我国板栗出口刚刚形成规模,企业间却出现侵权现象。记者12月28日获悉,国内最大板栗出口和深加工企业河北遵化栗源食品有限公司,已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讼书,状告对其侵权最为严重的北京富亿农板栗有限公司,目前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据介绍,板栗出口在我国已有100多年历史,但在近三四年才形成规模。河北栗源是年销售额2.9亿元的大型出口型企业。但从2000年以来,公司不断发现有与公司包装极为相似的产品在海外销售,侵权产品主要有“果源”、“栗源”、“票源”、”泰源”、“栗源韩文版”、“栗源日文版”、“栗源英文版”等,销售区域集中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市场。自今年6月进入销售旺季以来,美国、东南亚及荷兰、英国市场陆续出现恶意模仿栗源最为畅销的150克卡通人包装图案的产品,栗源今年销售额已经下跌到2.4亿元,损失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