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介入东药重组 巴斯夫公司将是最大重组对手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京报
  • 2014-09-06 07:59

  据新京报讯(记者瞿文超)以IT起家的方正集团在医药医疗领域的触角开始越伸越长了。12月13日,记者获悉,方正集团正在同东北制药集团进行接触商谈,准备介入到东药集团的招商重组之中。

  数家公司仍处接触阶段

  12月13日,方正集团医药医疗事业部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早在一个多月前,方正就同东药集团进行了接触,准备介入到东药正在面向海内外的招商重组之中,目前,双方正在就方正具体介入东药集团的方法及介入程度等问题进行商谈。
  东药集团财务审计部部长邹本伟告诉记者,自从东药集团发出招股重组改制的信息后,目前已同十几个海内外企业进行了接触。
  邹本伟称,东药集团招商重组的第一步先由东药集团企业企划部负责同有意向参与东药重组的企业进行最初接触,如果感觉对方有诚意、有实力参与东药集团的重组,再由东药财务审计部同这些企业商谈合作具体细节,而目前方正同东药集团的接触已经走到了第二步。
  但邹本伟表示目前与东药集团财务审计部接触的企业还有其他几个公司。
  据了解,按照东药集团的控股大股东沈阳国资委“2007年之前将东药集团打造成百亿集团”的要求,东药整体重组必须在明年6月底之前结束。此前华源集团和德国巴斯夫公司被认为最有可能参与到东药的整体重组之中。然而目前因为华源集团本身也面临被诚通集团的重组,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方正集团进入东药集团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巴斯夫公司。

  方正重点进军医药医疗业

  近年来,方正集团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渠道,进入了医药行业的队列,并将其提升为公司的主业之一。目前,方正集团医药产业旗下的企业除了西南合成(000788)、重庆大新药业、烟台中洲制药等医药企业外,拟斥资32亿元建造成全球最大医院集团公司的北大国际医院也已经奠基开工。
  方正集团执行总裁李友此前曾向记者表示,2005年,方正将重点进军医药医疗业,并逐渐从金融领域退出,在未来三五年中,IT和医药医疗业将成为方正的主业,而钢铁和证券业将会成为投资并购的副产品领域。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