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加强中秋月饼质量监督抽检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12 14:37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该市生产销售的月饼进行专项检查。本次抽检除覆盖北京市38家月饼生产企业外,还从流通环节抽取了产自安徽、广东、河北、湖北、山西、上海、天津、云南等9个省市的月饼样本,共抽取177批次样本。其中,167批次检验合格,10批次检验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4.35%。抽检结果显示月饼质量安全总体稳定,未发现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问题。通过分析,本次监督抽检的不合格问题全部为菌落总数超标。说明有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卫生条件控制不严、贮存不当等问题。北京市局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调查核实,对不合格月饼采取了控制措施,责令生产经营者停止经营、召回并销毁不合格食品,并将依法进行查处。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8月起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621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企业1835家次,其中月饼生产企业145家次、经营企业902家次、相关餐饮企业788家次。截至目前,全市尚未发现企业使用回收食品、过期食品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市月饼生产企业按要求向监管部门报告了月饼生产开炉、受委托加工等情况,基本落实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对月饼产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本市14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03批次产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对产品的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及添加剂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验,20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京 闻  徐琪忠  许增泉 杨斌生)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