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推广餐饮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

  • 作者:卫跃川 龚卫东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11-08 20:08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焦作市召开餐饮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这标志着餐饮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在全省全面推广。据悉,自2015年6月1日,河南省将全面实施该监管系统。

  河南是餐饮食品大省,全省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和摊贩14万余家,繁重的监管任务与监管力量不足、监管手段落后之间的矛盾非常突出,仅靠传统的人盯人式监管难以监管到位。为破解这一难题,提高餐饮监督执法能力和监管效能,河南省局积极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组织研发了“河南省餐饮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并在焦作、濮阳、永城三地试运行8个月,如今,该系统已具备在全省正式运行条件。

  河南省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为目标,充分利用数字化监管平台,开展餐饮食品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数据统计等工作,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卫跃川  龚卫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