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监测培训班

  • 作者:邵小青 郑雨波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12-11 19:58

  本报讯  为有效发挥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监测的预警功能,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首次举办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监测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总结通报了今年以来江苏省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监测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舆情监测进行了讨论。

  培训班期间,江苏省局副局长俞善浚要求充分认识舆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有风险管控意识,提升风险评估、管理、交流的能力,掌握好舆情监测这个有力工具。要捕捉苗头性信息,过滤出重要性、敏感性的信息,及时加以应对处置,为后续快速响应和处理赢得时间和主动权。要了解研究舆情变化的规律,加强平台建设,高效开展舆情监测工作。要充分利用第三方监测机构,运用搜索引擎、大数据处理等技术,建设舆情监测平台,各业务部门要准确提供“关键词”、“边界词”,提高平台收集舆情的准确性、有效性。他还指出,大家是应急网络联络员,也是舆情分析员,更是应对战斗员,要更好地运用舆情,进一步完善舆情应对机制,提升预判能力和评估能力,坚持“快、准、简、深”的原则,及时有效地处置好各类舆情;要加强舆情为监管服务的力度,使舆情监测更有生命力。(邵小青  郑雨波)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