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强对大型食品商场超市“体检”

  • 作者:韩湘丽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11-04 09:33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型食品超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大型超市的食品经营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此次针对的大型食品超市主要是指开架售货且销售食品、食用农产品经营面积总和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食品零售企业。

  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广西区局要求全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对本辖区大型食品超市及其经营情况开展摸底调查,摸清底数,在此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大型超市的食品安全巡查和日常监管工作,层层落实监管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大型超市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贯彻执行、食品经营行为等情况。督促大型食品超市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组织机构,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大型食品超市的经营行为。同时,全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大型超市销售的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抽检,切实做好检出问题食品的后处理工作,并及时依法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发布警示信息,回应社会关注。 (韩湘丽)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