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食品药品抽检信息常态化

  • 作者:贺澜起 陈维高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11-17 09:39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把食品药品抽检信息、案件查处、专项整治行动等监管信息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让信息公开监管常态化。截至目前,该局已连续发布了200期次的销售“走私冻肉”、用甲醛加工食品等9类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严打公告,曝光查处的违法生产经营者名称、产品名称、产地、数量等信息,极大震慑了违法生产经营者。

  据了解,该局在官网上开设了“食品抽检信息”专栏和“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曝光台”,每周公布一批抽检结果,曝光不合格、合格产品及其标示生产经营者名称、商标、批号,不合格产品公布不合格项目。实行食品药品抽检信息常态化发布以来,7类持证食品药品生产企业的产品不合格率明显降低,肉类熟食不合格率大幅下降,桶装饮用水不合格率从27%下降到1%以下,进岛蔬菜水果的不合格率已大幅度下降到1%以下,中药饮片的抽检合格率已经从84%提高到91%。同时,针对容易出现食物中毒的品种、网络和微信谣言谣传,每月发布1~2期消费提示。在有线电视和广播电台常年宣传有奖举报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今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受理投诉举报2253件,同比增长32.69%,发放举报奖金28.47万元,是去年全年的7倍。(贺澜起  陈维高)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