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局启动“深入企业精准帮扶”活动

  • 作者:孙育德 郑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11-19 14:19

  本报讯  在接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创优服务稳增长”活动实施方案》之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把此项活动列入了当前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以监管职能为切入点,掀起“深入企业精准帮扶”热潮。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湖北省局迅速行动,成立由局长李昌海任组长的“深入企业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具体措施,制定了《关于开展“深入企业精准帮扶”活动实施方案》。

  湖北省局根据工作职能,精确帮扶之策。具体包括,局领导干部深入食品药品企业,与企业建立日常联络通道,倾听企业呼声。同时,大力宣传湖北省局制定的“暂停7小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关于促进创业创新服务食品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等帮扶政策。加快出台特色食品地方标准,帮助食品流通企业建立信息化索证索票及追溯系统,因地制宜制定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了解企业在新修订药品GMP、GSP认证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尽快达标。帮助企业顺利实现药品生产文号转移,发展第三方物流,优化审批认证服务,开辟药品企业创新绿色通道,促进医药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该局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组,由1名厅级领导干部带队负责,抽调了3名作风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组成。在全省食品药品企业中选取了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开展示范帮扶。此外,该局党组决定在完成省里任务的基础上,每名局领导挂牌结对帮扶企业,对经研究决定予以帮助解决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孙育德  郑毅)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