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女汉子如何华丽“变身”

  • 作者: 
  • 来源:羊城晚报
  • 2015-11-25 12:22

  什么爽肤水、紧肤水、补水面膜、精华素……对于“女汉子”们来说,一瓶“大宝”就足以应付春夏秋冬。由于疏于皮肤保养,许多“女汉子”们都存在皮肤粗糙、毛孔粗大、易长痘、有痘印等各种皮肤问题。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赵欣欣副主任医师和陈元良副主任医师接受记者采访,特意为“女汉子”们度身打造一套华丽“变身计”。

   变身计
 

  1脱毛

  变身前:唇毛、腿毛、腋毛浓密

  变身后:皮肤立显白皙,穿吊带装也无妨

  有些“女汉子”面部毛发比较茂密,特别是嘴唇周围的毛发,远远看过去好像有一圈黑色的阴影,平添了几分男人气概。另外一些女孩的腿毛比较重,这也是造成她们不愿意穿裙子的原因,而给人留下“毛手毛脚”的“女汉子”印象。还有些MM的腋毛也比较浓密,夏天一抬手臂,就能露出黑乎乎一簇,很是不雅。

  赵欣欣建议,有此问题的MM可以进行激光脱毛,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唇毛、腿毛一脱皮肤立显白皙,腋毛没有了穿吊带装也无妨,马上有了窈窕淑女的感觉。

  目前脱毛的方式有很多,如脱毛膏或脱毛蜡纸等,这些效果都是一次性的,毛发会再次长出来,而且可能会越来越浓密。因此赵欣欣建议,不妨做激光脱毛。激光脱毛是基于选择性光热作用的原理,激光便能穿过皮肤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和毛干中有丰富的黑色素,激光以黑色素为靶目标,黑色素吸收了激光的能量后,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同时又不损伤周边组织,达到良好的脱毛效果。不过一次激光并不可能永久脱毛,褪掉的毛发中可能有部分会再长出来,连续做几次激光后,就能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再不用为此问题烦恼了。

  赵欣欣提醒MM们,激光脱毛前不要使用脱毛膏或脱毛蜡纸,以免影响医生对毛囊生长环境的判断,进而影响脱毛效果。另外,毛发越粗黑的越容易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如腋毛、腿毛;而越细软的毛发越不容易脱,如唇毛,则需要多做几次才能脱尽。

  建议:如果你的发际线过低,可以用激光脱毛的方法来抬高发际线,同时还可以做成一个“美人尖”,让你的女人味迅速提升。

   变身计

  2嫩肤


  变身前:皮肤粗糙、毛孔粗大

  变身后:皮肤细腻、紧致

  许多护肤教程都说,即使在室内也要注意防晒。可是对于“女汉子”,别说室内,就算是去海边也不注意擦防晒霜,让一张脸就这样赤裸裸暴露在紫外线之下。皮肤难免会出现光老化问题,皮肤不够白皙、有若隐若现的晒斑。赵欣欣副主任医师建议,有这类皮肤问题的MM可以选择做光子嫩肤。光子嫩肤的原理是采用特定宽光谱的强脉冲光,直接照射于皮肤表面,强脉冲光能穿透至皮肤一定深层,选择性作用于皮肤色素及血管,分解色斑,闭合红血丝,同时还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的增生,达到消除或减淡皮肤各种色素斑、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细小皱纹、改善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毛孔粗大和皮肤粗糙暗黄等问题的效果。

  据赵欣欣介绍,做完光子嫩肤后,面部会有点微微发红,皮肤会发热,个别人甚至有点火辣辣的感觉,轻的话数分钟可以缓解,重的话则需一两个小时。如果皮肤上有光老化形成的色斑,光子嫩肤后色斑处可能会有轻微结痂,但一般五天到七天后,脸部的痂就会自然脱落,这时皮肤会变得更加白皙、光滑而有光泽。

  她特别提醒MM们,光子嫩肤后,要格外注意防晒。就算是治疗结束,以后也要注意防晒,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

   变身计

  3碳粉激光


  变身前:黑头、粉刺丛生

  变身后:皮肤细腻光滑

  “女汉子”的标准之一就是晚上回来太累或太晚,不洗脸就直接上床睡觉了。赵欣欣介绍说,我们的皮肤中的皮脂腺每天都在分泌皮脂,油性皮肤的人分泌得则更为旺盛,很容易在毛孔处形成一个个“皮脂栓”,如果清洁不彻底的话,就可能和空气中的灰尘等混合就会形成我们通常说的“黑头”。如果毛孔进一步堵塞,里面的皮脂无法排出的话,就可能形成粉刺,面部显得不够光洁。

  对于这类MM,赵欣欣建议平时除每天早晚要洗面外(晚上洗脸要用洗面奶),每月还可以使用一到两次的磨砂型洗面奶来帮助面部清洁。如果对于已经黑头、粉刺丛生的MM希望尽快改变形象,可以接受碳粉激光治疗,也叫做“黑脸娃娃”。先在面部均匀地涂上一层碳粉,碳粉渗入毛孔中,再接收激光治疗。碳粉具有吸附作用,而在碳粉激光中,当微碳粒渗入毛孔后,激光将碳粉粒子爆破,而受到激光照射的碳粉色素,就会加倍吸收激光中的能量,所产生的热能有助溶解吸走堵塞毛孔的黑头及油脂污垢,改善油脂分泌,疏通毛孔。另外,还能刺激胶原再生,改善肌肤弹性及美白肌肤。每次碳粉激光的效果可以维持数周至数月不等,碳粉激光的疗程通常安排为每3-4周做一次,一个基本疗程通常是5-6次,做完一疗程后肌肤状况能得到较大的改善。

   变身计

  4彩光祛痘


  变身前:痤疮此起彼伏

  变身后:光滑白皙

  上面说到“女汉子”脸上的粉刺,当毛囊中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粉刺便进一步发展成各种炎症性皮损,表现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和囊肿,这时脸上便是一个个又红又肿,甚至一碰就痛的痤疮,再美的脸蛋上,如果长了痤疮,也会让整个人的气质和形象大受影响,和“女神”无缘了。

  赵欣欣建议,彩光嫩肤是比较好的祛痘效果。彩光可以控制痤疮的炎症反应,帮助痤疮快速愈合,快速有效治疗痤疮。彩光在祛痘的同时还能控制面部皮脂分泌,从而有效减少痘痘的再生。该方法在祛痘过程中,整形医生能够根据爱美者面部痘痘的实际情况,个性化地调节彩光的能量密度和作用的时间,避免彩光热效应对MM皮肤的损伤,从而保证更好的治疗效果。

   变身计

  5改脸型


  变身前:方形脸

  变身后:鹅蛋脸

  作为一名“女汉子”,你是否经常大块吃肉,或是为了“耍帅”嘴里口香糖嚼个不停,这些习惯都会使你比别的女孩子更容易因下颌角处咬肌肥大而成为方形脸!这样便让你与“女神”鹅蛋脸”或“小V脸”又远了一步。

  对于这部分MM,陈元良建议可以用“瘦脸针”的方式瘦脸。他解释,瘦脸针瘦脸实质上就是采用肉毒杆菌毒素注射治疗咬肌肥大。肉毒杆菌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其可通过抑制突触前膜释放神经介质,阻断乙酰胆碱的释放,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让过于发达的肌肉麻痹。长时间的松弛、麻痹,咬肌肌肉就会形成“失能性的萎缩”,使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缩小,从而达到了瘦脸的功效。

  陈元良特别提醒,肉毒素针剂虽经减毒,但绝不是无毒!决不能乱用、滥用!治疗时,操作者必须是经过培训的医生,注射不当,容易导致出血、血肿、感染,甚至造成两侧面部不对称、牙关紧闭以及较长时间的肌肉痉挛等严重并发症。更不能从网上买来,自行注射。

  不过如果MM的方形脸是与生俱来的,即是骨骼原因形成的方形脸的话,用瘦脸针的方法就没有效果,必须接受下颌角磨骨术,才能改变脸型。

   变身计

  6隆胸


  变身前:太平公主

  变身后:S身材女神

  胸前无“料”,怎么能做女神?隆胸也是让女汉子迅速变身的方法之一。陈元良副主任医师介绍说,目前临床上认为假体隆胸更为安全可靠,其内容物通常是硅凝胶,硅胶假体不会增加患乳腺肿瘤的风险,也不会影响生育和哺乳,是一种安全可靠的隆乳材料。一般术后半年做一次检查,此后每1-2年去医院做定期检查就可以了。

  有些女性认为胸部越大越显得丰满、性感,由此有很多女性都纷纷要求整形医生为她们尽可能填大点的假体进入胸部。陈元良提示说,其实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过多或过大的填充体被强行植入乳房内,不仅没有美感,而且还会挤压乳房内部的生理结构,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东方女性植入乳房内的填充物每侧最好不能超过400毫升。

(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实习生 邱婉 通讯员 庄文斌 潘英媛)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