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监督检查医械经营企业冷链管理

  • 作者:蒋文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5-12 10:12

  为进一步加强对需要冷藏、冷冻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相关医疗器械贮存、出入库、运输管理制度,确保质量安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食品药品监管局5月1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冷链管理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针对辖区内涉及需要冷藏、冷冻医疗器械的经营企业,在合法资质、仓储管理、冷链运输、质量追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及供货商是否取得注册证或备案凭证,其经营范围是否覆盖所经营产品;是否建立并落实库房贮存、出入库管理有关制度;是否建立并实施冷藏冷冻运输管理制度,运输方式及过程温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进货、出库、销售记录是否完整,能否保证产品可追溯;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和收货、验收、贮存、检查、出库、运输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是否经过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工作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的培训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依法查处;对整改不到位、管理制度不落实、有可能导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的经营企业,将及时采取停止经营等措施。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