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局多措并举狠抓行风建设

  • 作者:王丰华 郑福友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19

堵住小节口  织密监督网

    据中国医药报浙江讯 近日,当你走进温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办公大楼,迎面而来的是政务公开栏,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申办须知和申办流程在上面标识得清清楚楚;走廊两边,2008年《食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抓落实进度表》和《药械生产经营使用日常监管(许可)分月工作进度和质量控制一览表》每月更新数字,进度完成情况一目了然;行政许可和举报投诉受理办公室里,各种工作规范明明白白公示,群众到这里办事都会得到清楚的指引和满意的答复。这是该局狠抓行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去年,温岭市局出台了《机关文化建设五年规划》,大力倡导廉洁的政治文化、组织文化和职业文化。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廉洁自律,局党组每年组织领导干部述廉报告会,由主要领导带头讲课并通报家庭财产及财产性收入情况,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同时,该局还定期运用手机短信、家属廉政座谈等形式,以进家庭为渠道,使廉政意识为局机关惩防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该局始终把廉政制度建设贯穿于食品药品监管的各个阶段和各个环节,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从今年3月份起,该局开始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三书两报告”制度》,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以报告书、函告书形式,告知党组成员和相关责任科室,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党组报告推进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发出落实建议书。在日常规范方面,该局出台了《机关办公室管理规范》和《“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对一些容易被人忽视或认为是“小节”的问题也明确禁止,实现了用规范管人、按制度办事。 
    此外,为了强化外部监督,该局还实行了监察联系点制度。在相关单位自荐的基础上,兼顾不同的规模和类型,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20家信用度高、责任心强、经营业绩好的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作为监察联系点。各个监察点围绕执法风纪、办事效能和依法行政三个主要方面,可以就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尽责、服务是否到位、依法行政是否公平公正等问题如实填报信息,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的形式,每月定期向局监察室汇报。 
    通过狠抓行风建设,温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能,自2007年以来先后荣获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省食品安全“三网”建设先进集体、省“两网一规范”建设示范市等多种荣誉称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