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2010年6月4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系统创先争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理作动员讲话。
    刘理指出,全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创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快实现江西经济“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刘理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各阶段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深化医药、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中心工作,围绕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谋划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落实好“强化三个责任、确保两个安全、实现一个更有作为”的要求,以争先创优活动促进食品药品科学监管,以科学监管促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以科学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做饮食用药安全忠诚卫士”活动,并与“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业服务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在党员中开展 “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结合起来,把争创党员先锋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载体有机地融入创先争优活动之中。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本单位的职责任务、党员岗位的工作特点,精心设计具体的活动载体,努力形成科学发展主题突出、活动载体丰富具体、每个单位都见实效的生动局面。省局党组将根据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各单位不同特点,实施分类指导,打造行业特色;全系统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活动在民主、公开、和谐的环境下健康有序地开展,听取群众意见,通报活动情况,向群众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在活动中建立健全并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关心下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关心广大党员、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关心职工群众”的制度,创造性开展活动的良好环境。
    刘理强调,对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行业指导,是党中央、省委交给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不仅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还要切实履行指导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取得预期的效果。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处理好党委领导与行业指导关系,处理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和党建信息专栏、手机短信平台以及板报的作用,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及时总结推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省局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点评活动进展情况,帮助总结经验,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结合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创先争优活动检查评比办法,定期开展考核评比,促进活动贴近党员实际、责任得到落实,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