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安排部署2010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近日,云南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云南省2010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方案》,安排布置2010年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自6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按食品的季节性分2次进行。在抽检的品种中,高风险品种有7个:沙拉、凉拌菜、生食水产品、鲜榨果蔬汗、熟肉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盒饭,餐饮具品种有3个:餐盒、一次性筷子、集中消毒餐具,在餐饮服务环节选取粮油类、畜禽类、水产类、蔬菜类、水、禽蛋类、鲜奶等原料中的11个品种。抽样点为昆明等10个州(市),在覆盖各种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的基础上,突出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型餐饮单位等重点,确保抽检工作能反映全省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的真实情况。 
    为确保抽验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有关部门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工作:一是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二是由云南省疾病控制中心和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为检验单位,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落实操作技术规范,确保检验工作程序合法、结果可靠。三是加强经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四是加强信息收集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