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保障<br>中国-东盟博览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连日来,担负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和药品安全保障任务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制定详细方案、开展实施前准备及评估、严格实施保障、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督查活动,切实做好“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和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参会中外来宾及社会公众饮食安全,为“两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祥和、便利的环境。 
    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两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对“两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按照万无一失和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的总体要求,加强监管,扎实工作,确保“两会”食品药品安全。主要包括两大保障内容,即确保接待宾馆、活动举办场馆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博览会展馆展出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面:一是确保出席“两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二是确保接待宾馆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三是确保全区餐饮服务单位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在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面:一是确保博览会展馆展出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无假冒产品;二是确保博览会展馆展出的药品、医疗器械无违法销售行为;三是确保全区无重大突发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发生。“两会”期间,要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药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根据“两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从2010年10月13~18日,自治区局组织4个督导组,分赴南宁、桂林、北海等市,对“两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负责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员、卫生专业人员、农残检测员等人员名单确定情况和接待宾馆饭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餐饮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管理、食品和原料采购、贮存管理、餐用具洗消管理、食品留样、活动场所饮食管理情况及各专题活动场馆、展览馆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措施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并会同自治区卫生厅对重点接待宾馆、场馆进行检查。 
    为确保展会期间展出的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合法有序,展览场馆所提供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食品药品安全执法组,对展会现场不间断全面检查,杜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由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派驻的“三员”(食品安全监管员、卫生专业人员、农残检测员)已全部进驻重要接待宾馆饭店,执行保障任务。主要对接待单位的餐饮部总负责人及大厨等负责人的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督促接待单位对食品库房、厨房、加工场所、餐厅使用的冰箱、冰柜、仓库等进行清理清洁,做到专柜(库)专用,生熟食品分开,防止交叉污染,落实各项卫生措施,保证食品安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