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2012年<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12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围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致病微生物污染、化学危害物质污染、滥用食品添加剂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危害因子,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根据方案安排,2012年,安徽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包括生食水产品、熟肉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煎炸植物油、自制调味品、自制饮料、餐饮具、节日食品、凉拌菜、盒饭等10大类。抽样任务由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采样场所以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小型餐饮单位为重点,覆盖各类餐饮单位。检验任务由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完成。
    为认真组织好2012年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发挥监督抽检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各实施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采样,采样过程中要依法加强对被抽样单位的监督检查,发现不合格样品要依法予以严厉查处。二是检测机构要认真开展样品收集和检测工作,要及时准确出具检测结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行政,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