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确定2012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效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甘肃省2012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工作。
    一是督促学校全面开展自查。督促辖区内学校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重点督促辖区内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将自查报告上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
    二是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组织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有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签订2012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推动学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各项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原料采购和加工、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消毒等规定执行情况,以及监管部门整改要求的落实。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
    四是加快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根据《甘肃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推进中小学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量化分级情况向社会公示。
    五是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配合教育部门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严格供餐准入管理,与学校、供餐企业和托餐家庭(个人)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
    六是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防控。把学校食堂作为食品安全事故防控的重点,督促辖区内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和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
    甘肃省局要求,各地要制定本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监管,开展全面排查。要强化对辖区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督,监督整改突出问题。全面建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供餐的学校食堂、供餐企业和托餐家庭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记录食品安全监管信用信息,并向社会公布。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报道,集中报道一批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监管氛围。同时,要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等级,动员教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