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br>安全应急检查演练“平安行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为保障党的十八大及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安全稳定,净化首都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012年9月19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平安行动”暨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应急检查演练。
    本次演练是北京市局十八大“三品一械”市场安全保障专项检查行动的一部分,以“突出重点、安全可控”为指导原则,重点检查企业持证情况及基本资质,产品购入渠道和相关记录,所经营产品索证索票情况;重点宾馆饭店客用化妆品采购来源的合法性、产品质量情况等。
    演练中,全系统共出动60个专项检查小组,对169家北京城区、旅游景点及周边地区宾馆饭店等重点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抽验产品145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了责令限期整改等措施。
    经过本次演练验证,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保障体系具有“应急快、组织严、信息准、控制好”的特点,体现了良好的快速反应能力、信息传递能力、行政动员能力和现场控制能力。演练进一步摸清了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状况,有效地排查了风险源、消除了安全隐患。经综合评估,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产品质量处于基本安全可控水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