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圆满完成<br>“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主体活动<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1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彰“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活动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名列其中。
    为推介湖北、增进合作、引资聚智、促进发展,促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2012年5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了“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主体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知名民营企业家汇聚湖北。
    为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做好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接待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每个接待单位派驻监督执法人员,突出重点单位和重点餐次,明确监管责任和任务,及时启动保障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与餐饮接待单位签订承诺书,明确了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责任和事项,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三是提前介入,严格排查。组织省市执法人员提前对10多家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进行拉网式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对全体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及重大活动相关知识的培训,全面掌握接待单位供餐数量、供餐品种、供餐场所的人员、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等具体情况,对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保质期等进行全面检查。四是全程监控,不留盲点。严格供餐单位的食品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严格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每天晨检制度,审查食谱30余份,进行餐饮食品快检项目10余项,下达餐饮服务监督意见书8份并监督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不能承担餐饮安全保障的1家接待单位建议组委会及时予以更换。五是做好应急值守,活动餐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全体驻点监督员保持24小时通信通畅,随时准备应对餐饮食品安全应急事件的发生。
    经严格防控,督导检查,有力、有序地保障了活动期间参会领导和嘉宾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